close
9月19日,我的第一堂烹飪課







因為上週颱風的關係,所以第一堂課延至19日
我一直很期待著
誰叫我不會煮

Melody跟著我去上課,無論我怎麼說,她都堅持要去
好吧!!!!不覺得無聊就跟吧

這一堂課加我,共有6位
我看其中一兩位,年紀應該跟老媽差不多
哈!!那我現在才來學也不晚

今天示範三道菜
▲九層塔蛋
材料:蛋3顆,太白粉水,九層塔,鹽
作法:先將九層塔沏細,加蛋,加太白粉水(1:1),加點油

▲豆鼓鮮蚵
材料:豆腐,蚵,蔥,大蒜,薑,黑豆鼓少許
調味料:米酒,糖,雞粉,水,太白粉,香油,蠔油(醬油)
作法:豆腐切丁川燙(川燙時關火加點鹽巴)
醃蚵=>蚵+酒+太白粉+鹽後川燙(水不要太滾)

放油下鍋+薑+蒜+白蔥+豆鼓+蠔油+米酒+水鹽,糖,雞粉
放豆腐芶芡放蚵(不要攪動)
起鍋後放青蔥

▲鳳梨苦瓜雞湯
材料:鳳梨,鳳梨醬菜(可換豆乳),苦瓜半隻(白的不苦,綠的苦),雞腿一支或半隻雞,
薑片少許
調味料:鹽(可不加),糖,雞粉,香油,酒
作法:雞切塊川燙
水煮開後加入苦瓜,薑片,雞肉,鳳梨一起煮約40分鍾(用悶燒鍋最好)


結論:簡單的我會,只是要來這學小技巧
例如煎蛋可加點油,喔!!!學到了

一個小時多就回家了
結果被老媽嫌棄,她認為這麼簡單的菜還要去學


就當我打發打發時間吧
培養一個新興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love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